江苏留学网

Home>Chinese writings

江苏大学

Updated:2019-10-23

16.jpg

17.jpg

我来自加纳,并且已经在加纳成家立业,拥有一个幸福的家庭。而目前我正在是江苏大学临床医学专业的硕士研究生。希望在不久的将来,我可以成为一个出色的外科医生,成为一个足以推动我的国家、非洲乃至整个世界发展变化的领导人。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梦想总是发源于微末之间,靠着积少成多,逐渐变为耀眼的荣耀。我的梦想也早早发芽在心灵的海洋中启航,可是去哪里可以让我更好实现我的梦想呢?这个问题从我在加纳学习时就一直萦绕在我的心头,让我一直无法忘怀。

在我的印象里,中国是一个拥有千年历史与灿烂文化的文明古国,充满着来自古老东方的庄重感和神秘感,令人神往。最重要的是,她近些年的快速发展与文明进步更让人惊叹。因此在结束国内的学习之后,我毅然决然地来到中国留学以实现我的目标。

初来乍到时,中国就给了我一个大大的“下马威”。中华文化源远流长,汉语更是博大精深,起初我有些苦恼和烦闷,觉得难以战胜语言的关卡。但在真正接触了汉字之后,我心中燃起的不是畏惧,而是对汉字的热爱与激情。这些热爱和兴趣促使我不断学习汉语,而汉语也令我拓宽了眼界,见证了许许多多新奇的事,认识了更多了不起的人。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正是那一个个的汉字,让我在学习路上迈出更大的步伐,给予了更大的自信和勇气。

而在这条路上继续指引我,真正鼓舞我,让我清楚心中梦想的地方,正是我就读的学校——江苏大学。在这所国际化高校里,我获得了更加宽广的平台,能够在各个领域进行了解和学习,能够让自身的学习方面和领导能力得到更加全面的提升。在这里,我被引领着一路前行,追求卓越;在这里,无数机遇像潮水一般向我涌来,我面临的最大的挑战就是如何抓住机遇,赢得成功。在这个过程中,我连续荣获2012年至2016年海外教育学院优秀学生奖,荣获2012年至2017年江苏省茉莉花奖学金奖,也曾获得社会贡献奖、最佳志愿者领导奖、优秀学生奖等多项殊荣。其中,最让我骄傲的是我获得了2015年年江苏大学“十佳学生”这一荣誉。

我还担任班级的班长,也是牵手走世界协会、国际学生会、班长俱乐部的会长及创始人之一以及国际学生运动协会主席兼国际医学学生协会临时执行人及创始人。我还参加了散文大赛、汉语桥比赛,也很荣幸的有机会去到联合国总部接受授奖。去年,我很荣幸能够获得中国政府奖学金来继续攻读我的硕士学位。尽管如此,作为一名研究生,我仍然在不断前行,不断逐梦。目前,我担任了CSC 2017级的班长,同时是研究生协会的成员之一,也是海外教育学院校外住宿负责人和2017年本科医学生班主任。我希望通过我的协助和指导,能够让同学们在江苏大学都能取得优异的学习成果。

我一直相信志愿精神的力量,因为我觉得没什么感受可以与无私奉献而不求回报的带来的满足感相比拟。这一份信念激励着我参与包括江苏大学大眼睛志愿者计划在内的多项志愿者活动。2014年,我成为了江苏大学第一批参与志愿者支教活动的国际学生之一,并且成功地在安徽省金寨市北侧沙小学担任了一名英语老师。虽然那里地处偏僻地带,但是能与中国志愿者们一同完成工作却是一件值得回忆的幸事,我们互相帮助,交流文化,彼此协作。既收获了珍贵的友谊,也对当地社会产生了积极的反响。

我的梦想也从未变过,既不是成为家财万贯的亿万富翁,也不是成为世人瞩目的名人传奇,而是希望每一天都能坚持自律,坚持不断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正是因为您——江苏大学,才成就了今日优秀的我,身为您的一员我感到无比自豪。因为您——中国,启迪着我不断追求梦想,教会我勇往直前坚定超迁,我为选择来到中国感到无比荣幸。

于我而言,中国是我的第二故乡。更重要的是,中国是一个串联梦想和现实的地方,是让我梦想照进现实,落在实处的地方。仰望星空,脚踏实地。我追逐我的梦想,更珍惜在这里奋斗的时光。我想为中国“代言”,让更多的留学生来到这片辽阔的土地,感受这里的历史文化、风土人情,在这里找到为之奋斗的新时代理想,并以自信、努力、信念和专注成就更好的自己。一切皆有可能,只要你选择相信,选择梦想,选择脚踏实地为梦想奋斗!

指导老师:谢志芳、高静、蔡朝辉、沈嘉怡、王江润

15.png

8.03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