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留学网

Home>Chinese writings

江南大学

Updated:2019-10-23

校园里叮叮当当的自行车流、食堂里熙熙攘攘的人群、图书馆里各种各样的中文图书、礼堂里精彩纷呈的表演……不习惯的声音变成了熟悉的声音,不习惯的风景也已经变成我眼熟的风景了。这一切改变了我,也改变了我的一切。

以前的我一直是一个迷茫的人,不知道自己喜欢什么,也不知道想学什么,没有对哪个社团感兴趣,也没有特别喜欢的职业,每天都是毫无意义地度过,就像大海中一支迷失方向的小船,不知何去何从。

随着年龄的增长,渐渐地,内心中有一个声音告诉我:走出去,越过害怕和担忧,去往一个新环境,找到真正的自我。

可是世界之大,我去向何方呢?是江苏吸引了我。江苏的风景和文化都是我从小在电视上看到过多次的。那巧夺天工的园林艺术,古色古香的江南小镇,令人沉醉的青山绿水,钟灵毓秀的历史人文……江南之美清新淡雅如同散发着幽香的茉莉花,深深地打动了我。我的梦想开始生根发芽:我要去江苏,我要学习汉语,我要去找到真正的自我!

于是,我从高中开始认真学习中文。三年后,终于如愿以偿,我顺利申请到奖学金,成为了江南大学汉语言文学专业的一名本科生。

中文就像一支魔法棒,为我打开了一扇窗,让我看到了一个崭新的世界,让我的生命充满活力,生活焕发光彩。

是中文让我找到了自己,也找到了自己该走的一条路。如果人生是一本书,那么大学生活就是书中最美的一页;如果大学之路是一条通往天堂的路,那么知识便是我的翅膀。我在这里收获了很多知识和灵感,接触了、体验了别人没有接触过体验过的生活。

如果要问江苏给了我什么?我可以说它慢慢教会我如何成长,如何独立面对困难,如何对自己和别人负责。江苏还带给我很多美好的记忆:小桥流水的闲适,荷叶田田的欢乐,杏花春雨的诗意……还有中国人那善良美好的心灵。

08.jpg

古秦淮留念

记得一年前的一个周六,我在学校第一食堂吃饭时,把手机落在了椅子上。一个小时后我才想起,赶紧跑回去找,却已经不见踪影。打了许多次电话,一直没有人接。周一汉语课的课间,我跟两个同学聊起了这件事。老师听到了,很关心地走过来问我,又试着拨了一下我的电话,她高兴地说:“电话是通的,应该是有人捡到了,在等你找他。下课以后我带你去食堂找一下吧。”课后,老师带我来到了第一食堂的失物招领处,管理员打开玻璃柜,却没有我的手机。老师安慰我说:“别着急,我会多打几次电话,也许别人捡到了没送到这里来。”但是我已经放弃希望了。不料,第二天上课前,老师跑来兴奋地对我说:“我刚才打通电话了,你的手机被食堂打扫卫生的阿姨捡到了,交到了食堂办公室。下课以后,我带你一起去拿。”我高兴得差点跳起来,这简直就是一个意外惊喜。到了食堂办公室,我们说明了来意,一位中年女士就从抽屉中拿出了我的手机,说“我们一直在给它充电,等你们打电话呢。”老师问:“为什么我们打了那么多次电话都没人接呢?”她说:“是吗?那可能我们都去厨房忙了,没听到。”原来如此,真没想到,我的手机丢失了三天,还能够失而复得。从这件小事上,我看到了中国人善良美好的心灵,也学到了一个成语:拾金不昧。

如果要问我我在江苏收获了什么?我可以说是江苏让我变成了一个越来越成熟越来越坚定的人。在江苏,我终于找到了梦寐以求的自我;在江苏,我放飞梦想,扬帆起航!

8.03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