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留学网

Home>Chinese writings

常州大学

Updated:2019-10-23

从小我就对地理感兴趣,课本里关于各国丰富的知识深深地吸引着我,尤其是美丽而神秘的中国,从那时起我就迷恋上了中国。我还特别喜欢学习语言,喜欢跟不同国家的人打交道,除了本族语,我还学习了英语、法语、斯瓦希里语,后来我发现,汉语才是世界上最重要最难学的语言,面对这个“难啃的骨头”,我下定决心要学会它!在布隆迪大学孔子学院学习汉语时,我认识了来自中国的对外汉语教师,她们对我的影响特别大,这让我更加下定决心去中国留学,去磨练自己!两年后,我获得了去常州大学学习的机会,我的梦想终于实现了!

俗话说:“耳朵千遍,不如亲身体验!”从最初的听说,到现在千里迢迢地来到中国,机会难得,我发誓要好好珍惜这次机会,全方面地提升自己的能力!刚到常州大学不久,我跟我的布隆迪好朋友迪文参加了乒乓球社团,认识了中国朋友景玲玲,认识她是我一生当中最幸运的事情之一。她带我去了江苏省最美丽的景点——连云港,说实话,来中国以前我以为中国人都很内向,不善言谈,但是景玲玲彻底改变了我的看法,她很开朗,还特别热心肠。连云港风景优美,清晨海水退潮时会露出一条通向高山的小路,游人们就从这条路过去,等到傍晚时分,小路会再次显现,游客们又会从这条小路上岸,我和她在这潮起潮落中度过一次难忘的友谊之旅。在过那条小路前,她对我说;“潮水退去的时候,小路上会有很多螃蟹和贝壳。”最开始我还不信,当我真正看到时,我惊呆,太神奇了,我忍不住抓几只放到口袋,回到宿舍向我的布隆迪同学炫耀!走在海岸上,海风轻拂面庞,景玲玲热情地给我介绍起连云港各个地方的历史来,大大的开阔了我的眼界!

 01.jpg

常州大学的乒乓球社团

02.jpg

我和景玲玲去连云港玩儿的时候

我还去过江苏省南部的美丽的城市——苏州市。一年前的冬天,我和景玲玲还有几个布隆迪朋友相约去苏州尹山湖滑冰,去之前我就满怀憧憬,因为我早就从老师口中听说过这个地方。我做了很多的准备,特意买了适合寒冷天气才穿的厚厚的棉衣,请原谅我这个来自非洲国家的年轻人穿着的臃肿,虽然我也知道穿的太多会不太好看,但是我真的怕冷。海边如我预期的一样寒风彻骨,但是游人络绎不绝,开始时我还很害怕,毕竟在非洲我是没有真正见过冰的,我怕自己掉下去就一命呜呼了。但是朋友们给了我莫大的鼓励,他们准备好滑冰工具,先在冰面上做示范,又仔细地教我滑冰的各种动作技能,我看到他们在冰面上用冰签轻轻向后一拨就向前滑出了十几米,羡慕极了!我照着他们的样子做,开始时动作还略显笨拙,移动缓慢,甚至向后倒退,但是在不停地练习之后,我终于可以和他们一样能够做到动作娴熟了,我甚至还可以和他们一决高下,在冰面上展开了滑冰赛跑,我们都全力以赴,冰冷的冬季里,我们都忘记了寒冷,沉浸在火热的滑冰竞赛里,哈哈哈……滑冰不但是一件让人愉悦的事情,还让我收获了和这些朋友的深厚的友谊。

03.jpg

在苏州尹山湖滑冰的时候

江苏之旅,真的不虚此行!我所获得的不单单是语言的学习,还有对于中国的各种见闻,尤其是和江苏人民的友谊。从布隆迪到中国江苏省的常州大学,从连云港再到苏州尹山湖,我所得到的乐趣不仅仅是跟景色相关的,更重要的是跟朋友相关的。我希望还能到更多的城市旅行,还能结交更多的中国朋友,我希望布隆迪和中国的友谊能够地就天成!

8.03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