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留学网

Home>Chinese writings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Updated:2019-10-23

那年,一位小姑娘拖着笨重的行李离乡背井独自到国外追求她的梦想。从此,她的梦想与中国南京扎起了根,这样一去就必需逗留四年。一向个性开朗,总是笑眯眯的她,笑容瞬间消失了,陷入孤独的情况。一个人搭飞机、一个人吃饭、一个人到大学报到,所有的琐碎事物都必须单独完成,生活突然有了180度的大转变。然而这才是这位小姑娘——我,在南京落脚的开始。还记得开学那一天,我带着沉重的心情到学院报到。办公室的走廊上传来了嬉笑声,大家都很期待大学的生活,唯有我低着头走向办公室,显得更加孤单寂寞。正在排队的当儿,突然后面传来了一句问候及多个自我介绍,我也只好腼腆地自我介绍后把头别回去。最后, 我还是鼓起勇气转过身来与后面的朋友们开始聊天。聊着聊着,突然我感到浑身轻松多了,再也不像之前的孤独。是这所大学、这座城市,给我重现了一线希望,原本的阴天也瞬间变晴了。

那时候的南京,正踏入秋季,让人有着身心凉快的感觉,正好描述我当时的心情。南京,古称为金陵,位于江苏省的西南部,是省会的核心城市。印象中的南京是一座历史悠久,拥有国家历史文化的名城;并有着“六朝古都”与“十朝都会”之称。这让人有一种身在现在却活在过去的感觉,回忆着南京的历史。每当周末或空闲时,我都会约朋友们到南京各个著名的旅游胜地游玩。看一看周围的风景,观察当地南京人的日常生活;听一听他们说的地道南京话,仿佛自己也是一位南京人。玄武湖、夫子庙、南京城墙、中山陵与新街口等都是我们去了一遍又一遍的好地方。每个地方都拥有丰富的历史及独特的风景,让人流连忘返。除了南京,苏州及无锡也是我曾经游览的城市。苏州给人们带来城市繁忙之余也有市郊安宁的感觉;无锡则有“鱼米之乡“的称号,鼋头渚更是不可错过的景点之一。

江苏,简称为“苏”,位于中国东部沿海;其中13个省辖市占了总面积10.72万平方千米。此外,江苏也是中国经济最活跃的省份之一,并步入“中上等”发达的国家水平。由于各个城市的蓬勃发展,这不但给人们带来许多方便,同时也提高外来人对江苏的知名度,尤其是外来的留学生。而在今年2019年10月1日,正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庆祝成立第70周年的纪念日。我校国际教育学院为了推广这个纪念日及让更多的学生对中国有更深一层的了解,特别制作了一部由留学生呈现“我爱你中国”的音乐视频。让我感到万分庆幸的是,我也参与了拍摄的一部分。这对我而言可是非常难得与难忘的经历,第一次在镜头前手握中国国旗,并放声歌唱。最后,视频中有一段提到“中国是我的第二故乡”,让我们留学生感到特别温馨、亲切。                                            

虽然在中国才逗留了短短的一年,但在这一年里给了我满满的美好印象及回忆,让我的大学生活过得多姿多彩。我希望大学四年里能够游遍江苏,让这一幕幕美丽的江苏深深地烙在脑海里、心里。

79.jpg

去年秋天,我与朋友们一同徒步南京城墙。

80.png

一群留学生们在无锡鼋头渚歌唱“我爱你中国”。前排右一是我。

81.jpg

玄武湖的风景如画,让人感到心旷神怡。

8.03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