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留学网

Home>Chinese writings

苏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

Updated:2019-10-23

我叫苏阳。我是一名缅甸留学生。我在中国学习差不多两年半了。我在中国学到了很多东西。我适应了中国的气候,美食等等。我在苏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学药学专业。中国的医疗科技比较发达,而且对缅甸留学生设有奖学金政策,这是吸引我来到中国求学的主要原因。

在中国,人们很喜欢运动。我晚上出去的时候,常常看到阿姨们跳广场舞。早上的时候,看到了爷爷们,小弟弟们练太极拳。我也很喜欢运动,我的爱好是踢足球。去年我参加了江苏省大学生足球技能大赛。技能比赛里面有四个项目,颠球,绕杆射门,踢准,定点射门。在绕杆射门方面我得了第二名,最快速度6秒7。个人奖的话我拿到了一等奖。团体来讲的话拿到了三等奖。很感谢体育老师们给我参加这么好的比赛。今年我觉得我把四个项目的各个方面提高,把绕杆射门最快速度5秒左右,把颠球提到一分钟170、180 左右,把定点射门踢到满分,把踢准也踢到满分。这是我今年的目标。

75.jpg

因为踢足球,我认识了很多朋友们。他们对我很友好,很热情。他们帮助了我很多,我很感谢他们。

76.jpg

这是药学院的参加七人制足球比赛的同学们,他们相信我,鼓励我,安慰我,我的最好的朋友们。因为有他们我不仅仅踢了足球,他而且他们带我去去吃饭,逛逛苏州。

虽然在中国踢足球并不多,但是有很热爱足球的朋友们无处存在。这是我在中国感觉到的一个事情。

77.jpg

我在中国最喜欢的气候是冬天。虽然不太适应这里的冬天但是我依然喜欢冬天。在冬天很多树都没有叶子,风景也很美,我们同学玩了一下雪,很开心。在冬天虽然很冷,但是能看到雪花是非常的开心。在我们缅甸从来没有下雪,能看到一次下雪真的不容易。所以我很珍惜下雪的日子。

78.jpg

这是我和同学们帮组老人们的时候的照片。当天我很感谢老师们给我个机会。我帮助到了老人们,陪他们测高血压啊,跟他们聊聊天儿啊什么的。这是我在中国做到的最有意义的事情。我在学校参加了运动会,跟很多中国民族,跟他们见见面,聊聊天儿,觉得很开心。聊到了他们的民族习惯跟我们不太一样。我参加了很多活动,志愿者活动,参加了很多节目,有一次我记得在迎新晚会上面我表演了口技,同学们说去我做的口技很厉害,想学怎么做口技。其实我也不怎么会做口技,感觉不好意思教他们。

“入乡随俗”这个成语对我来说有很大的帮助。到哪个地方要适应那里的环境。

指导老师:何雯雯

8.03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