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留学网

Home>Chinese writings

无锡职业技术学院

Updated:2019-10-23

我叫魏迷谢,我来自印度尼西亚特里萨克迪旅游学校。 2018年9月,我带着好奇和期待来到了无锡职院技术学院学习。我虽然是印尼华人,但是我的中文一开始并不是很好。所以,我一直期望能来到中国,学习汉语,学习中国文化。

中国是一个历史悠久的文明古国,有着非常博大精深的文化。来自一个华人家庭的我,从小就对中国文化非常感兴趣,希望有机会能来到中国亲身感受中国文化的魅力。而且,中国是世界上最具有潜力的经济大国之一,赢得了全世界的瞩目。感谢无锡职业技术学院与特里萨克迪旅游学校共同搭建了一个交流的平台,让我能来到江苏无锡感受中国江南的美丽风景和文化韵味。

这里美丽的校园和干净整洁的城市面貌给我留下了美好的第一印象。来自热带国家的我对这里的一切都感到非常新奇,特色鲜明的四季让我感受到了完全不一样的美景。尤其是有生以来第一次看到雪,我和同学们都激动不已,我非常享受在这里学习和生活。我最喜欢的课程是汉语课,在老师们的教导和帮助下,我的汉语进步非常快,我也因此交到了很多中国朋友。在周末和假期的时候,我和同学们喜欢到江苏的各个城市旅游,去观赏不同的风景,品尝独特的当地美食。除了无锡,我最喜欢的城市是苏州和扬州。正如中国的一句俗语,“上有天堂,下有苏杭”。苏州的江南园林让我领略到了精致的园林之美,扬州的瘦西湖和特色美食也让我流连忘返。

68.jpg

校园里的我和同学们

学习之余,学校为来自世界各地的留学生们提供了很多参加校内外活动的机会,我们用舞蹈和歌声展示了我们自己的传统文化。其中我印象最深的是,我们参加的留学生大合唱《茉莉花》在校内外多次演出,并获得了一致好评,我们也因此爱上了江苏民歌。《茉莉花》是一首有名的江苏民歌,旋律婉转流畅,宛如一幅江南水乡的美丽画卷。作为女声领唱的我,与合唱队的同学们一起,在歌声中共同感受美丽江苏的独特韵味,也让我们对江苏的文化底蕴甚至中国文化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69.jpg

无锡职业技术学院2019新年晚会留学生大合唱《茉莉花》

我感觉非常幸运能来到无锡职业技术学院学习,这不仅让我亲身感受到了新时期的中国,也让我学到了很多知识,认识了更多的朋友。我会更加努力提高自己的汉语水平,了解更多的深层次中国文化,为中国和印尼之间文化的交流做出贡献。

留学江苏,不虚此行!

指导老师:谢明明

8.03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