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留学网

Home>Chinese writings

南京师范大学

Updated:2019-10-23

今年是我在中国生活的第二年了。我从土耳其安卡拉大学汉学系毕业后曾在辽宁鞍山学习过汉语。2019年9月我来到南京师范大学学习后,我深刻地感受到了中国南方与北方文化的不同。

到南京还不是很久, 但是这座美丽的城市留给我的印象是无法用语言表达。在这里, 我看到了以前没看过的美丽风景, 整座城市好像都被染成了绿色!呼吸时, 我可以感受到非常纯净的空气。走再南师大随园校区,作为一个外国人,我可以一边呼吸清新的空气,一边欣赏中国美丽的古建筑。

一位留学生在选择中国的大学时, 最应该考虑的是什么呢? 毫无疑问, 首先就是它的教育质量, 第二个是大学所在城市和地区给我们提供的机会。我认为江苏省是中国最好省份之一。虽然江苏省的面积在中国不算很大,但是江苏省的人口数量位列中国的第五位。江苏省历史悠久,特别是省会南京有着2500年的建城史,被称为“六朝古都”。

江苏的手工艺远近闻名, 几乎每个城市有自己的手工艺产品,比如:苏州的丝绣、南京的锦织物、无锡的陶俑、常州的梳子、扬州的陶瓷漆、宜兴的茶具和南通的印花平布等都让我迷恋。

江苏省与上海、浙江、山东、河南和安徽接壤, 长江流过苏南地区。南京长江大桥是第一座由中国自行设计和建造的铁路、公路两用桥梁,它是中国技术成就和现代化的象征,走在长江大桥,看着眼前壮丽的长江大桥夜景,让我感受到南京的繁华与美好,也能感受到中国发展的成就。

通过和老师和同学们交流,我知道了京杭大运河纵贯河北、山东、江苏、浙江四省, 从隋代(581-617)和唐代(618-907) 以来,江苏在全国经济生活中占据着重要的地位。江苏的扬州、南京、无锡和苏州在历史上都曾经是中国重要的经济中心。改革开放后,江苏经济发展迅猛,2018年江苏全年GDP总值超过9万亿,首次迈进“9万亿俱乐部”,差不多是土耳其的两倍。江苏的发展和成绩让我惊讶,也让我更加坚定地认为选择来江苏读书的正确。

在江苏的学习经历虽然只有短短的两个月,却让我体验了全新的生活方式,又让我对未来充满了期待。这里舒适的气候、美丽的风景、诱人的美食、悠久的历史让我已经完全爱上了她。在这里我一定会努力学习,完成自己的硕士学习,同时也会好好学习和感受中国历史和传统文化。我希望以后毕业以后能在南京工作和生活,成为一名真正的南京人。我的专业是中国现当代文学,因此希望把中国好的文学作品介绍给土耳其人,也希望能在以后为江苏和土耳其的交流做出自己的贡献。

8.03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