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留学网

Home>Chinese writings

南京科技职业学院

Updated:2019-10-23

转眼间,我已经是一名大二的学生,还记得去年秋天我刚到南京,学校的过老师很热情地来到机场接机,给予了我们在异国的第一缕温暖。当时我们初来乍到,对学校周围环境都不熟悉,到宿舍后,看到房间里只有简单的一床一桌,被子、床单、枕头等这些卧室用品都没有,我感到不知所措。幸运地是,我们有一位和蔼可亲的宿管阿姨,她不仅解决了我们的顾虑,还热心的帮我们办理了手机卡,让我们可以及时跟家里报平安,随后她还嘱咐学姐带我们去吃了晚饭,逛了校园。老师的热情迎接和阿姨无微不至的照顾让我们感到很温馨,即使刚到此地,却一点都不觉得陌生了。

之前常常听朋友说:“上了大学就像进了社会一样,没有利益就没有人会帮你”。但是当我真正开始美好的大学生活时,却发现其实并不像他们说的那样。班上的同学都很热情,当我遇到不会的习题时他们都会很耐心地教导我。老师更是有教无类,并不会因为我是外国人而对我有偏见,反而更照顾我。有一群助人为乐的同学和细心教导我的老师,让我感到非常幸福。

我是一个喜欢游学的人,我认为游玩也是一种学习方法,而且是一种很快乐的学习方法。俗话说“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所以我常常利用周末跟舍友们一同出去开阔视野,增长见闻。在南京留学的一年多时间里,我已去过如夫子庙、老门东、南京总统府、南京大屠杀纪念馆、新街口、玄武湖等等耳熟能详的地方。其中,南京大屠杀纪念馆是最让我深有感触的地方,那里记录了日本侵入南京后长达40多天里惨灭人性、大开杀戮的景象,纪念着受冤屈而亡30万生灵。身为华裔后代,参观完后的我,心情久久难以平静。很庆幸自己生活在这个和平的年代,战争只会带来生灵涂炭,所以我从小的一个愿景就是希望世界永远和平。

中国近年来一直致力于推行“一带一路”,为了让留学生们可以更好的了解到“一带一路”,江苏省教育厅推出了“丝路青年行”活动。我们学校有幸被邀请并派出了12名学生参加这个活动,我也幸运的成为了其中的一员,获益良多。活动中我结交了不同学校,来自世界各地的留学生,和大家都打成一片。虽然大家相处的时间只有短短几天,可是我和他们的关系却情如手足。有些朋友一旦交了,就很可能一辈子了,即使活动结束,我们也还一直保持联系至今。这次的活动也让我增长了知识,开阔了眼界。我们先后去了扬州、淮安以及南京等城市,与淮阴工学院和淮阴师范学院的学生们进行了联谊晚会和交流活动,在扬州参观了何园、瘦西湖、扬州博物馆等地,还到扬州大学里学习了如何炒一份正宗的“扬州炒饭”。

回想起高中毕业后,我一直在犹豫是出国还是留在本地。我左右为难,一边是儿时的梦想,一边是马来西亚著名大学的邀请函。最后,我还是不顾家人反对,毅然决然的选择了前者,选择了中国,选择了江苏,我想在这里看看世界,体验不同的文化差异,探索新的旅程。很快,我顺利地收到了南京科技职业学院的录取通知书,开启了我美好的大学生活。现在,我十分感谢自己当初的决心与勇气,因为在这里的生活告诉我,我的选择是正确的。当然,我也相信,未来无论我身处何处,在南科院,在南京,在江苏,在中国,这些学习与生活的点点滴滴,都将会是我永远珍藏的记忆。

40.jpg

参加江苏省外办举办的第五届丝路青年行

41.jpg

我和舍友们到玄武湖游玩时,排排坐拍的照片

8.03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