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留学网

Home>Chinese writings

江苏医药职业学院

Updated:2019-10-23

最初,一切都是从“梦想”开始的。我们每个人都有梦想,但是,我们为什么要做梦,我们希望得到什么?如果我们只是停留在“想”,而什么事情都不做,那么我们还能把梦想变成现实吗?肯定不可能。我不仅心中有梦想,我也对我的梦想做过很多努力。

高一的时候,有一些人来到我的学校,向我们宣讲关于去中国留学的事情。中国,在我们眼中是非常美丽的国家,它听起来是那么遥远,又那么有吸引力。我产生了去中国留学的想法。从那时起,我就开始留意一切与中国有关系的事情。我还找了一个老师,跟随她学习汉语。为了学习汉语,我愿意被雨淋湿,我愿意被太阳晒黑。每天晚上熬夜练习写汉字。但谁知这些努力都是白费,学了很长时间才发现我被骗了,我的汉语老师竟然并不会说多少汉语。当时我几乎崩溃了,感觉我无法去中国留学了。这个时候,我的家人一直鼓励我,叫我不要轻言放弃,不要错过心中最渴望的梦想。我逐渐接受了现实,重新开始安排我要做的事情。重新学汉语,把从我脑中已经学错的语言扔掉。这一切当然不是很简单的事情,但是为了我的梦想,我什么都愿意做。

皇天不负苦心人,我的努力没有白费,2017年7月我被江苏医药职业学院药学专业录取了。我来到了江苏省盐城市上学。要跟家人分开让我非常难舍,但是我知道,要实现梦想总得愿意失去一些事情。刚到盐城的时候,我发自内心的佩服这里的政府,怎么什么东西都是井井有条的。交通、卫生、空间规划……都非常非常好。并且对所有人都一视同仁的,做的好的会给嘉奖,做的不好的会严厉惩罚。我很好奇,他们是怎么做到的?我也开始想,我国家的城市能不能跟江苏盐城一样,生活的方方面面都可以很方便?

在江苏的生活挺好的,食物和家乡的差别不算太大,人们都热情,朋友们都贴心,环境很好,到处很干净,我在这里生活得很舒适。

我明白实现梦想一切要从自身开始。我就好好上课,好好学习,有什么活动都积极地参加。2018年10月30日,江苏省举办了首届大学生跨文化交际能力大赛。老师选了我代表学校参赛。我特别开心,不想错过这个难得的机会,我希望能做到最好,让外面的人知道我们学校的教学质量有多好。每天,我都和老师一起练习,为比赛做准备。最后我获得了留学生组一等奖,但是很可惜,我没有拿到总分第一。老师说我们是第一次参赛,没有很多经验,一等奖已经不错。但是我特别难受,我心里想要的是总分和排名都是绝对的第一。我暗下决心,要加倍努力,在其他的事情上继续勇夺第一。

32.jpg

(参加首届江苏省大学生跨文化交际能力大赛获得一等奖)

我在江苏医药职业学院所学的专业是药学,毕业后我想成为一名药师。在我的国家糖尿病患者和高血压患者特别多,而且他们的治疗费也不便宜,甚至他们要用一生来治疗。我想帮助我国的国民治疗他们的疾病。但是我现在能力还不够。我只能把我的学习学好,然后边学习边研究什么药物能减少他们的困难。

我希望能在江苏好好学习,把所学的知识和技能带回国,成为一名优秀的药师,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同时也让全世界知道,江苏是个美丽的地方,是个非常适合生活和学习的地方,是个能够实现梦想的地方!(指导教师:张迅)

8.03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