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留学网

Home>Chinese writings

江苏大学

Updated:2019-10-23

我叫艾成龙,来自索马里,是一个非常热爱中国文化的少年,最喜欢的中国人是功夫明星成龙,所以给自己起名艾成龙(取爱成龙的意思)。我从小就是看着成龙的电影长大,这让我对“刚柔并济,内外兼修”的中国功夫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对“中国”充满了好奇,所以到中国留学就成了我的梦想。

中国有句谚语说:“千里之行,始于足下。”2015年11月,当我踏上中国的土地时,我看到了一个光明的未来。那一刻,在活跃、壮观、充满活力的环境中,熙熙攘攘的人群吸引着我的目光,我为中国的富饶、美丽所震撼。当我深入了解中国的语言,基础设施,科技水平等等之后,不禁发出“如果你想开创事业,就去中国!”的感叹。

如今,我在江苏大学已有三年之久,可以很自豪地说,这三年非常充实而有意义,江苏大学教会我培养自己的批判性思维、协作能力、沟通能力和创造力,释放我的潜力。

每个汉字都是一幅画

我非常喜欢汉字,一个个汉字就像一幅幅精美的画卷,积淀凝聚了丰富、深厚的中国文化,令人着迷。为了能够学好汉语,我付出了很多努力。在学习汉语的过程中,我发现了很多有趣的汉字现象。例如随着农历新年的临近,有很多中国家庭把“福”字倒挂在家门口,中国朋友告诉我,“到”这个字的意思是“到达”,“到”与“倒”同音,所以将“福’颠倒过来就意味着:“福到了”!而福在中国文化中的含义则是精神层面上的满足和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中国文字真是太有意思了。

我发现,只要我们试着关注,我们就可以学到很多的中国历史与文化。渐渐的周围的朋友都开始叫我“中国通”,因为我抱着对中国的好奇和热爱,学会了很多汉字,我现在甚至可以将汉语作为日常生活的语言和中国朋友交流。

横平竖直皆风骨,撇捺飞扬皆血脉。传承千年的汉字文化必将成为世界上一道靓丽的文化景观!

读万卷书亦要行万里路

对于这句话我深表认同,于是我在学习之余,计划用课余时间环游世界,特别是在风景优美、历史底蕴深厚的中国。我乘火车,飞机甚至公共汽车到很多城市,包括:上海、广州、杭州、青岛、义乌、南京等。当我看到一处处美景,一座座散发着厚重的文化气息的建筑,都感到钦佩不已,甚至无法找到适合的词语来描述它们的美丽。在亭台楼宇、山川水木之间我感受到中国特有的韵味,中国以它960万平方公里的广阔身躯接纳着我,从此,来自遥远非洲的一缕魂魄在异国他乡找寻到了心灵寄托。中国,是我的第二故乡。

文随脚迹机难活,学到源头理自通

人们常说:“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学习就是有付出才会有收获。我很高兴能够在认真学习之后获得“2016 安信企业奖学金”,这进一步激励我追求卓越的学术成就,提高自己的个人能力。

我还参加了第四届年度医学研讨会,我们团队撰写的有关“流感疫苗”的科研论文过五关、斩六将,以“从无声杀手到通用疫苗的激动人心的旅程”的主题向观众分享了研究成果,并获得了第二名。

参与活动是打开科学宝库的钥匙

来到江苏大学,我梦想带领医学生的社团,通过勤奋,无私的服务培养团队合作精神。入学的第一年,我担任了IMSA(留学生医学生协会)的志愿者。第二年,我成为了IMSA组织者委员会成员。去年,也就是第三年,我被选为IMSA副主席,期间组织并参与多项活动。

除了上述基础活动之外,我还有幸参与CCTV2018年的春节采访;中央电视台的采访是关于外国人对中国春节的了解,我有幸向大家简要介绍了春节习俗。还参加镇江世业洲经典阅读活动,与大家分享我的第一首中国故事《游子吟》;

去年暑假,我有机会参加了“市场调研夏令营”。2018年8月13日,星期一下午,我们和同学和老师一起去了上海,有幸参观“上海电气培训基地”。我们进行了全天的讲座,首先是理论报告,然后是实践环节.

此外,我还参与了众多志愿者服务工作,参加消防演练,自愿献血等。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像一个美丽的梦,像沙滩上五彩的贝壳,既为我的生活增添了多姿多彩的颜色,又让我在实践中得到锻炼和增长知识。

毕业后,我想拥有自己的医院,在病人的脸上画一个微笑,让他们心中充满幸福。与此同时,我想成为一名文化使者,成为连接中国和非洲的桥梁,建立强大的文化交流纽带。我最喜欢的一句中国谚语说:赠人玫瑰,手留余香。从中我也理解到,帮助他人是一种共赢!不出意外,我的梦想将在中国生根发芽。

滴水可以穿石,大地能载万物,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我会为了我的理想持之以恒、奋斗终生。

指导老师:谢志芳、高静、蔡朝辉、沈嘉怡、王江润

14.png

8.03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