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留学网

Home>Chinese writings

江苏财会职业学院

Updated:2019-10-23

12.jpg

感谢中国,能让我拥有奖学金,可以到这么好的环境学习。虽然,汉语很难,专业课很难,但是,学习让我快乐。

13.jpg

在中国,我们学到了中国文化,我们也把老挝的文化传到中国。我们希望可以做中老两国友谊的桥梁。图为我们表演完舞蹈《万象祈福》的合影。

我是一个来自老挝农村的女孩。高中毕业前,我一直在想,如果高中毕业了,我要去哪里读书才能提高我的学习水平?毕业后怎样才能找到好的工作?我一直问自己,但我一直没找到答案,我每天晚上很喜欢看中国电影,每次看,我都在想中国是什么样子呢?中国车是什么样?中国房子有多高啊?中国零食好吃吗?有一天,我们上课时,老师给我们看了一个视频,那个视频就是将来的中老高铁。当我看完这个视频我就找到了答案,我对自己说,我高中毕业后一定要去中国读书。你们想知道为什么吗?原因就是我想在我们国家将来的中老高铁站工作。但我也知道追逐自己的梦想是很不容易的。

高中毕业后,我就去了一个学校学中文,我特别地开心,因为我去中国读书的梦想慢慢地实现了。但是学习中文很不容易,为了把自己的中文学好,每天早上,其他人还在睡觉,我已经早起看书了,我就一直这样坚持学习,把HSK四级1200的词汇全部记住了,这有多么辛苦,没有人知道除了自己。有一天,老师带来了一个大惊喜,在2018年03月我们就可以去中国读书了!我特别开心!直到现在我还记得,出发来中国那天,我的心一直跳得很快,我离自己的梦又近了一步。

来到中国,我太惊讶了!中国的房子、中国车、中国食物都和我们国家不一样!中国到处都是高楼大厦而在我的国家没有,还有在中国可以看到很多种花,在中国路边都种着各种各样的花,特别漂亮!在中国,我特别喜欢坐公交车,只要花两块钱就可以去很远的地方,我也希望老挝将来能有这样的公交车。我喜欢中国的节日,因为每个节日在中国传统文化上都很有意思,比如:中秋节吃月饼,端午节包粽子等。中国食物和零食呢,我特别喜欢吃的是饺子和火锅,一提到它们我就感觉肚子饿了起来。

最让我新奇的是什么,你知道吗?那就是下雪!到冬天,外面下很多漂亮的雪,到处都铺满了白色的雪呀。我们外国人都在玩雪玩儿地很开心,我就想如果我们国家到冬天下雪的话会像中国这样漂亮吗。

我太喜欢中国了,在中国太方便了。因为中国的科技太高级了。在中国可以用支付宝、微信支付,就不用带现金让自己麻烦,还有呢可以在手机上购物买东西,不出门也能买到自己喜欢的东西, 如果饿不想做饭,不想去外面吃也可以在手机上点外卖,哇...太好了。

我在中国生活过了一年多,我觉得这次来中国留学很值得,因为我不仅了解了中国的传统文化,还看到了中国的发展,让我慢慢地懂了中国的现代科技。我希望我们国家未来的发展会像中国一样,我也希望我这次来中国读书也会让我的梦想实现,以后能把中国的这些美好带回老挝。在中国,我也是一个追梦人。

指导教师:樊蓉

8.03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