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留学网

Home>Chinese writings

淮安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Updated:2019-10-23

大家好,我叫DADOJONOVA GANJINA,我来自塔吉克斯坦。我的中文名字叫张晶,我现在是淮安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的一名留学生。今年是我在淮安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学习的第二年。淮安是一座美丽的城市,虽然它不大,但是它却非常安静和舒服,我和我的同学都非常高兴能够在这座城市学习和生活。这里有高高的楼房和漂亮的公园,这儿的人很善良,非常热情,对我们外国留学生也非常好,我们在这里生活得非常愉快。

淮安是一座非常著名的城市。听我的老师说,淮安是一代伟人周恩来总理的故乡,所以在我放假的时候,我和我的同学去参观了周恩来纪念馆和周恩来故居。在那里,我看到了周恩来总理的很多照片,也通过一些英文的介绍了解了周恩来总理生平的一些事迹,并能深刻地领会到他的伟大之处。

淮安还有另外一个名字,叫做“运河之都 ”,因为这里有一条非常著名的河流—大运河。有一次,老师带领我们一起参观了淮安的漕运博物馆,使我对运河文化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在中秋节前夕,我的一位中国朋友告诉我,今年中央电视台的中秋晚会在淮安举办,中秋晚会在中国是非常盛大的晚会,有很多的名人都会来到晚会现场参加演出。在中秋节的那天晚上,我和我的室友在宿舍一起观看了晚会的直播,晚会很有意思,舞台非常漂亮,歌唱得很好听,舞跳得也很美,还有许多漂亮的烟花。我觉得淮安真的很棒!

我的中国朋友告诉我,淮安也是淮扬菜的发源地之一,淮扬菜是中国传统的四大菜系之一。我的中国朋友经常约我一起吃饭,她会带着我去不同的餐馆品尝淮扬菜。我吃过平桥豆腐,软兜长鱼,狮子头和开洋蒲菜。我觉得淮扬菜非常好吃。我现在越来越喜欢吃中国菜了,我已经学会做一些中国菜了。

我在中国学汉语快两年了。我非常喜欢学习汉语,我觉得汉语很有意思,也很有意境。我的汉语老师们经常会为我们留学生组织一些活动,比如汉语诗歌朗诵比赛、汉语讲故事比赛、汉语演讲比赛等等。我对汉语中的一些诗歌很感兴趣,我觉得它们很优美,很有意境,我很喜欢《乡愁》、《再别康桥》和《水调歌头》。我对中国的文化和风俗也很感兴趣。我的老师们有时也会带我们去户外体验一些中国的传统文化活动。我记得在中国过春节的时候,我的老师带我们去了淮安的文庙去体验了一下民间的剪纸艺术,我对它印象很深刻。

我觉得在中国的生活很方便。首先,中国的交通很方便。我们从淮安去任何地方都很容易。一些大城市里还有地铁,地铁很快。许多城市里都有共享单车,我们可以把单车骑到任何想去的地方,非常方便。第二,来中国以后,我们可以用手机做很多事情。比如,晚上肚子饿了,我们可以用美团叫外卖,外卖小哥就会把食物送给我们;去逛街的时候,我们不用担心钱包被小偷偷走了,因为我们不需要带现金,我们可以用手机付钱,用微信或者支付宝。 这些都是和我的国家不一样的地方。

最后,我要感谢淮安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和我的所有老师们。淮安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为我们提供了非常优美的学习和生活环境;我的老师们除了教我们学汉语外,还非常关心和照顾我们,使我们能很快适用在中国的生活。最后,我想说,我爱淮安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我爱淮安,我爱中国!谢谢大家!

06.jpg

2019年10月1日国庆节,淮安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在学校操场举行庆祝活动的现场。

07.jpg

2018年10月19日,淮安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全校运动会,此图为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代表方阵正在走向主席台的场景。

指导老师:孙宝凤,淮安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国际汉语教研室教师

8.03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