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留学网

Home>Chinese writings

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Updated:2019-10-23

72.jpg

在图书馆阅读

我来自哈萨克斯坦,一个拥有130多个民族的多民族融合的国家,我们哈萨克族人口最多,占到约60%。小时候就听爸爸讲过,在我们的友好邻居中国也有哈萨克族人,所以我从小就认定了中哈两个国家必定具有某种注定的姻缘,中国这个神秘的东方国度开始令我神往。

语言是了解一个国家最好的钥匙。自从习近平主席在我们的国家提出“丝绸之路经济带”构想以来,中哈两国交往更加密切,在哈萨克斯坦掀起了学习汉语的热潮,在街头巷尾我们常常会听到“你好”、“谢谢”这些日常使用的汉语。在中学毕业之后,我有机会进入了我们国家最大的汉语院校——国际哈中语言学院,开始了我的汉语学习之旅。从四声调的拼音拼读到横竖撇捺的汉字书写,我用我的信心和热情在努力学习和取得进步,虽然很难,但我相信汉语将是未来最重要的语言。随着对汉语的学习,我对中国元素的兴趣也与日俱增,通过课堂、书本和影视作品了解中国已经远远不能够满足,我更渴望对中国的历史、文化、艺术有一个全方位的了解。

在家人的支持和老师的鼓励之下,我有幸报名参加了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在我们学校组织的招生考试,并有来自中国的老师给我们面试,当老师们问我为什么想到中国学习的时候,我的回答是:我想更好的学习汉语,更多的了解中国。终于在2018年9月,我来到了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实现了我的梦想——来中国学习汉语,这应该是目前我生命中最大的、最重要的一件事。我很高兴能够跟中国、跟中文就此结下姻缘。

我的学校坐落于有着“东方湿地之都”美誉的城市——盐城。刚入学不久,学校就组织了“骑行看盐城”活动,老师带领我们一起骑自行车游览整座城市,参观城市的景点、建筑和博物馆,帮助我们了解城市的历史和文化。在这座美丽的城市生活了一年多的时间,我越来越适应和喜欢上了在盐城的生活。我喜欢傍晚来到欧洲风情街,感受这里沁人心脾的花香、迷人的风景和现代的气息;喜欢来盐渎明城漫步在古老的街道,穿行于古老的建筑之中,感受这座城市的文化和历史底蕴;喜欢在周末和同学到各个湿地公园,既可以感受这个城市独特而优美的湿地景观,又可以接触很多热情而友好的市民,感受他们其乐融融游玩的幸福氛围。

汉语是非常丰富和独特的语言。在哈萨克斯坦刚开始学习汉语的时候,抱着书本聆听老师的讲解,虽然老师也尽力用各种方法激发我们学习汉语的热情,但理解起来仍然像是隔了一座山。现在我身处中国,通过近距离体验中国文化,触摸历史遗存,对汉语的认知也逐渐丰满起来,虽然已经通过HSK五级考试,我仍然需要更加深入的学习和了解汉语,希望有一天自己能成为一个真正的“中国通”。是汉语点亮了我的“中国梦”,相信随着“一带一路”朋友圈的日益壮大,汉语将成为沟通中国和世界的桥梁,为越来越多的世界青年开启更广阔的空间。

(指导教师:姜晶玮,毛雷)


8.03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