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留学网

Home>Chinese writings

徐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Updated:2019-10-23

71.jpg

我叫马其宝,今年17岁了,出生于南亚孟加拉国,来江苏徐州留学有一年多了。现在我在江苏徐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学院学习机电一体化技术。目前我已经顺利考过汉语四级等级考试,具有熟练的汉语沟通能力,来徐州学习和生活的这些日子,是我人生中增长见识、开阔视野的难忘岁月。

暑假期间,学校老师带领我们留学生参观了徐州规划馆,在全息投影、情景沙盘和特色音效的背景下,江苏徐州的过去、现在和未来如同一面面色彩鲜艳、五彩斑斓的画卷展示在我们面前,让我们一面回想着徐州的历史风貌,一面畅想着徐州的美好未来。武术是中国国粹,徐州更是武术之乡,我们暑假留校的同学们一起参观了徐州铜山体育学校,体校的师生给我们表演了长拳、刀术、棍术、剑术、螳螂拳和太极扇,老师们和同学们的表演非常精彩,我们一直在热烈地鼓掌和喝彩。我对武术也很感兴趣,武校的教练还教我们一套武术动作,真的非常有意思!

今年4月份,我跟随学校老师和来自15个国家的47名留学生代表一起参观了江苏徐州徐工集团旗下的徐工基础工程机械有限公司,通过感知“中国制造”的先进技术和发展理念,感受中国改革开放40年的辉煌成就。通过参观智能工厂、体验虚拟操作仪器、机械趣味课堂、团队破冰游戏等环节,我们了解了工程机械的基本功能、原理和常识,感受了中国一流制造企业的先进装配工艺和企业文化,拓宽了视野,开阔了眼界。全程的参观我们很高兴,看到了全世界最大的水平定向钻机和旋挖钻机,长见识了!工厂里的很多设备都不用人控制,了不起!活动结束了,我们还意犹未尽,同学们纷纷拍照转发朋友圈,真希望回国后能有机会到徐工集团海外分公司工作。

作为一名在徐州学习生活了一年多的留学生,在我的眼里,徐州是这样的:徐州这片土地人杰地灵,孕育了无数英才和社会贤达,为筑梦新时代积蓄了磅礴力量;徐州制造企业的科技力量让我惊叹和震撼,这个城市正日新月异,朝着美丽富强的道路高速发展!我愿做中孟两国文明交流的桥梁,为中孟友谊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徐州真是个好城市!江苏真是太有魅力了!为江苏点赞!为中国喝彩!

8.03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