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留学网

Home>Chinese writings

苏州市职业大学

Updated:2019-10-23

我有一个出国留学梦想。所以我在我的国家完成中级水平后,我尝试着去国外留学,最后在苏州市职业大学获得了中国学士学位。我叫Muhammad Afzal,我的中文名是福泽,来自巴基斯坦——中国的友好邦交国,我是苏州市第一批国际大学生之一,明年我就从苏州职业大学的机电专业毕业了。我来到中国已经三年了,这期间,我走过苏州的很多地方,认识了很多的中国朋友,留下了点点滴滴美好的回忆,下面我将一一讲给你听:

63.png

当我知道我可以去中国留学时,其实我有点害怕,因为这是我的第一次去外国,不过我们的老师给我们介绍了来自中国的志愿者,他们在我的老家教我们中文,一开始时我完全听不懂他们说的话,不过他们非常耐心,一点也没有因为我们学的太慢就感到着急,慢慢的,我们掌握了学习中文的技巧。除了学习中文,我们也参加不同的活动,比如跳舞,功夫,写作,骑车等。

最开始时我不了解关于苏州的任何事情,多亏我的中国朋友们一一给我介绍,比如石湖,苏州中心,独墅湖,苏州林园,木渎,苏州灵岩山等等许多有趣的旅游景点。有了中国朋友的陪伴,我们丝毫没有感到无聊,每天都过的很幸福。

去年我和我的同学们去了南京,在那里迎接我们的是一些年长的学生。在南京玩了两天,去了很多不同的好地方。在南京大屠杀纪念馆,我们看到了不同的画作和雕塑,每一件都展现了日本侵略者对中国人的残忍迫害,让我感到非常痛心。那天傍晚,我们想去纪念一下孙中山先生,没想到那里却提前关闭了,只好在前门拍了些照片留作纪念,带着遗憾和饥饿回到了住宿的地方。

64.png                        

上面提到的苏州和南京都是江苏的,江苏是一个中国的省,位于西南部。江苏省有好多美丽的城市,除了南京和苏州还有南通,常州,镇江,无锡等等。苏州是一个集美丽的景色,悠久的历史,快速的发展于一体的美好城市。在苏州,有很多著名的园林与古镇,俗话说苏州园林甲天下,说的就是拙政园,留园,狮子林等等啦!还有虎丘湿地公园,上方山国家森林公园,灵岩山等等都有非常美丽的景色。山塘景区,同里古镇游览区,甪直古镇,木渎古镇等等都是苏州有名的古镇。除了这些具有文化内涵的景点,也有一些商业区,比如苏州中心,时代广场,东方之门等等。

65.png

苏州作为一个快速发展的现代城市,便捷的交通是必不可少的。地铁,公交,出租车,共享单车等应有尽有,每次无论去哪儿都十分的方便与快捷。

去年放春节假期的时候,我和我的朋友们骑单车游苏州,一直骑到了太湖,那里的风景十分优美,我们拍了很多的照片留念,多么让人流连忘返的地方啊!虽然一路骑车非常的疲惫,但是我们却只能感受到苏州的美景带来的快乐。明年可能就好离开这个美丽的地方了,但是在这里的美好回忆永远在我的脑海中不会离开,我爱中国,爱江苏,更爱苏州。

8.03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