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留学网

Home>Chinese writings

苏州大学

Updated:2019-10-23

“为什么你选择来中国工作学习?”直到现在,仍然有许多来自不同国家的朋友问我这个问题。每当面对这样的疑问,我内心也在想:“是啊,是什么原因让自己不远千里来到这个原本陌生的国度,学习生活了这么多年呢?”其实,原因很简单--因为我的外祖父。

小时候,母亲就说:“外祖父十分推崇中国的文化和艺术,特别是中国的书法与园林建筑艺术”。因此,深受外祖父的影响的我,自幼就对书法十分感兴趣,而且在日本举行的书法大赛中也多次获得奖项。渐渐地,我的脑海里就有了一个想法:“将来,一定要到书法的发源地--中国,去学习、去感受那纯正的书法氛围。在那古老的国度,一定有许多爱好书法和美术的人,大家可以一起探讨、一起享受创作的过程。”

为了追寻内心坚定的梦想,2007年,我来到了中国,并邂逅了苏州。令我意外的是,苏州与我小学、初中、高中上学的池田市竟然是友好城市,这真是一种冥冥注定的缘分。尤记得小学时,老师让全班同学去公园画风景画,同学们都选择了自己的绘画目标,而只有我被一座具有中国建造风格的凉亭所吸引,并把它当作我的绘画目标。但当时由于年纪小,并不知道这座风格独特的园林建筑就是苏州市送给池田市的,直到来苏州后参观苏州园林时才回忆起那种熟悉的感觉,这不得不说又是另外一种缘分。

在苏州这个具有深厚文化底蕴的城市,我一边从事教学,一边学习中国传统艺术,包括参观具有历史质感的建筑。我在当老师时,母亲就告诉我:“教学也是一种学习”。在多年的工作中,我遇到了很多来自中国各地的优秀学生,也结交了不少好朋友。因为他们,我才知道中国不仅地大物博,而且各地都有独特的风土人情及文化。就拿我现在研修的学校苏州大学来说,苏州大学本部天赐庄校区完整保留了许多民国时期的建筑,在无数次穿过这些建筑时,我脑海里逐渐产生了要在这里学习的想法。经过一番努力,我成功的考取了苏州大学的硕士研究生。而且在我读书期间,基于我对苏州大学建筑和历史的热爱,学校邀请我代表艺术学院创作本校的风景与建筑插画,这对我来说不仅是一种荣誉,也是一种肯定。

现在,中国已经是我的第二故乡,我很享受在这里的生活。今年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从我自身来说,来中国的12年里,亲身见证了这个国家的发展和进步,这里每天都发生着新的变化,生活在这片土地上的人们对未来都充满了希望。唯一可惜的是,我的外祖父没能亲眼看到今天的中国,感受到这里的变化。但我会传承和延续他对中国文化的热爱,为两国与国际的和平发展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61.jpg

在有幸跟中国的书法家和篆刻家学习书法篆刻之后,我自己第一次亲手刻的印章。

62.jpg

在苏州大学艺术学院研修期间,代表学院为苏州大学绘制的风景与建筑插画。

8.03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