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留学网

Home>Chinese writings

南京晓庄学院

Updated:2019-10-23

我是许蕾雅,来自印度尼西亚,是南京晓庄学院的留学生。我已经在中国三年啦。其实我小的时候不想来中国,为什么呢?不是因为我不喜欢中国,而是因为汉语太难了。外国人都知道汉字很难写。

在初中我有中文课,但每当上中文课的时候,我总是玩手机啦、和朋友聊天啦,不想听老师讲课,所以就算一二三四也不会。有一天老师很生气,老师对我们说“你们啊! 不可以这样! 你们现在还是小孩子,总是想现在的事,不想未来的事。谁知道你们以后会不会去中国学习或者工作?你们需要汉语!”你们知道谁先笑吗? 就是我! 我对我朋友说 “谁要去中国学习? 会说英语就好了” 哎! 没想到我现在在中国不仅学汉语,还积极参加各项汉语比赛呢!

我很喜欢小孩子,我的梦想就是做一名教师。在印度尼西亚,我觉得做一名教师是不会实现的梦,因为在我的城市,教师的编制很少,而要做教师的人又特别多。高中三年级的时候,在我们学校,来了好几所大学,不只在印尼的大学,也有中国、澳大利亚、美国、英国的大学。因为我得到了总冠军,所以几所印尼最好的大学都给我奖学金,但最后我和爸爸仍然决定来中国学中文。

学中文真的很难,尤其是学汉字。老师对我们说“写汉字不可以多一点点,也不可以少一点点”。每天我们学中文,怎么说和怎么写。虽然很难,但老师们想方设法让我们学得轻松,微课、视频、翻转课堂,多样的教学方式激发了我们的学习兴趣。艺术节、体育节、文化节更给学生生活增添了多样的色彩。不仅如此,南京这座城市也让我特别喜欢。夫子庙的繁华喧闹,中山陵的肃穆幽静,长江大桥气若长龙,南京眼时尚生动,我的眼睛都来不及看。今年是中国建国七十周年,国庆期间,南京处处花团锦簇。10月1日,我和同学们前往玄武湖公园观看当晚的联欢活动。热闹的锣鼓声、璀璨的焰火、迷人的无人机表演。特别是无人机队列变幻出的不同图案让人惊叹。表演接近尾声时,无人机在空中组成了“我爱南京”“我爱中国”的字样时,我和同伴也不由得大喊“我爱南京”。

今年暑假,我在印尼的一所小学实习。四周的教学让我激动万分,我的梦,当小孩子老师的梦终于实现了! 第一天教他们,有很多困难。他们连印尼语也不会说好,怎么会学会说中文。但慢慢教,他们越来越好了。每天都很热闹,他们很可爱,我每天都会抱他们。4周过了,告诉小孩子们我要走了,他们纷纷抱了我,哭了,说“不要走! 一直教我们! 我爱你老师”。 我受不了,就也哭了,说“老师会再来,好好学中文,以后见面的话,跟老师聊天必须用中文”。他们送我到门口,依依不舍地和我说再见!

学中文的过程中,好像爬山一样。下山的时候觉得很容易,不累。上山的时候,觉得很累,特别是如果山很高,会停几次才继续上,也有的时候会想放弃,但来从来不后悔来南京学中文。虽然只当了一个月老师,但我的梦实现了。如果不是南京晓庄学院,我的梦就是在心里,一直一直在心里,永远也不会实现。所以,谢谢我在中国的老师,让我实现了我的梦。

 指导教师:吴彦萍

51.jpg

我为留学生足球比赛加油

52.jpg

我在印尼教中文

8.03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