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留学网

Home>Chinese writings

南京师范大学

Updated:2019-10-23

只有多学习和交流,国家才能发展和进步。对于每个国家的学生也是这样。为了以后更好地建设国家和获得好的工作,不同国家的学生都会选择去国外留学。高中毕业以后,我很幸运能有机会来到中国,来到美丽的南京师范大学学习。来之前,我对中国,对南京了解的不多,只是听说中国面积很大,经济社会发展非常快。来到南京师范大学以后,我在这里学习和生活都非常开心。梦想也是我们每一个人生活的动力,到中国留学就是我的梦想。 时间过得很快,不知不觉我来南京师范大学学习已有两年有余,这两年我学习到了很多知识,认识了非常好的老师、同学和许多新的朋友,还充分体验到江苏人幸福的生活,感受到了悠久的江苏文化。

刚来到中国的时候,我一句汉语也不会说,比如,在商店或者饭店,食堂,买东西只能指着我想要的东西说“这个”,“这个”。经过一段时间的学习之后,我的汉语慢慢有了进步并顺利通过了考试开始攻读经济学专业。通过专业课程的学习,我了解了中国经济体制改革和经济发展,了解了中外经济学的学术动态及应用前景等等。

42.jpg

我刚进大一的时候,遇到了很多的困难,比如上课的时候我听不懂老师讲的内容,作业很多,压力很大,甚至有的时候我也想放弃,但是我告诉自己不能放弃,并且告诉自己,一定要坚持,只要我足够努力,自己总有一天会好起来的。 因此我改变了学习方法,每天晚上在房间里先预习明天的课,加倍努力,有什么不懂的下课后问老师和同学,每位老师和同学都给予我热情的帮助。

有一节课老师让同学们分组,但是我不知道我在哪个组,下课后就去问老师,老师就把我的名字给了班长让我加入他们的组,他们对我很好,很照顾我,有什么不懂都可以向他们请教。我们经常在一起讨论问题,一起聊天,在节假日的时候,他们还热情地邀请我一起去游玩。我们成为了很好的朋友。有一次老师让每个组做视频,题目是为什么选择了经济学。我在视频中告诉了我的中国同学:学经济学专业是我高中的梦想,因为我觉得通过学习经济学,可以了解市场经济的发展与趋势,可以在市场不稳定时,给公司提供合理的建议。我的视频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好评,我真正感受到了学习给我带来的快乐,同时我也更加感激老师和同学们,因为我的没一点进步都离不开老师和同学们的帮助和鼓励。

 43.png

有时当我在学校散步,我也会想到我的国家,想到爸爸妈妈,我想让他们来这里看一看,玩一玩,感受一下中国的发展成绩和江苏的美丽。这里真的很美,很干净,我经常看到喷水车喷水浇树,环卫车和清洁车来打扫街道,这儿空气新鲜,气候宜人,四季分明,我真的爱上了南京师范大学,爱上了南京。 走在在钟山风景区里,我能感受到自然近在咫尺。南京不仅有许多闻名的自然风景,如:钟山景区,玄武湖,栖霞山,珍珠泉等等,也是一座历史名城和文化名城,如明孝陵、中山陵、总统府等等,这些自然、历史文化景点都让我爱上了南京,南京已经是第二故乡。虽然我在南京只有两年,但是我每时每刻都能感受和见证南京发展取得新成就:南京便利的地铁交通、南京的各种美食、南京人的友好热情,老师们渊博的知识都让我深深地爱上了她。 我现在读大二,还有两年就毕业了,我真的舍不得离开这里,因此我也希望能有机会在美丽的南京师范大学,在繁荣宜居的南京继续攻读硕士学位。

8.03K